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分钟抢卸九十四件防疫物资

2021-01-26 08: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列车只停3分钟,大家手脚麻利点,抓紧把94件防疫物资卸下来11月17日0时30分,K18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安阳站4站台。安阳站行李值班员王永强带领8名职工早已等候在指定位置,做好了“与时间赛跑”的准备。

1月16日19时,王永强刚一交班便得知,次日到站的K180次列车将卸货94件,大多是防疫药品。安阳是河南的“北大门”,有5个县市区与河北省接壤,交界线长达200多公里,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王永强立刻与客运值班站长、车站信号楼联络,确定股道后,调用应急行包车辆。各岗位高效联动,行包、客运人员迅速到位。

2019年,安阳站将行包和客运业务合并,人员缩减近1/3。为应对大批量行包物资集中到达的状况,该站抽调12名骨干客运人员和原有的30名行包人员一同开展行包业务培训,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批医疗物资陆续到达安阳站。行包班组每天要装卸、转运300件左右的防疫物资,运送物资的列车大多在深夜抵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安阳站培训的这支“应急小分队”派上了用常

列车到站、货物核对准确后,王永强第一个搬起了货物箱。大家齐心协力,快速码满了4个货栏。拖车立即启动,将货物拉往百米外的中转仓库,一车运到、卸进货栏、再次返回,忙而有序。短短3分钟,94件防疫物资被有序卸下列车,整整齐齐地堆码在仓库里。

0时33分,列车驶离站台。虽然当时气温只有零下10摄氏度,但站台上的每个人都满头大汗。赵钰佩 李思锐 秦庆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