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买好回老家的火车票了吗?

2021-01-26 11: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虎

1月7日下午,记者在铁路衢州站见到许多已经在归家路上的人,在这里,似乎“春节”的感觉更近了。许多工人们拎着大包小包,或疲惫或开心,或牵着或者背着孩子赶火车。放眼望去,偌大的候车大厅里几乎坐满了旅客。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元旦以来,客流量逐渐增多。目前,旅客出行上行方向以杭州、南京和上海为主。下行方向以云贵川地区为主,大多为打工返乡人群。(高铁网1月9日)

简短的一篇文章,却敲响无数在外奔波人们心中的回家“钟声”。记忆里小时候跟着父母在外读书的我,每当这个时候总要跟着爸爸妈妈在火车站排队买回家的车票有的时候可能还要通宵熬夜。人山人海的车站里似乎大家争先恐后的买的并不是那张小小的车票,而是对家的期盼和对亲人日以继夜的思恋。大包小包,一阵小跑只为能早点上车,找好座位……一顿操作后,这早已累的气喘吁吁的一家人却都相视一笑,可能心里那可盼家之心终于可以落地了。

“要是买票能在家买该多好氨天真的我无数次的憧憬着这一天,然而事实是不仅可以“在家买”而且可以随时随地买。“回家”真的不用变得那么“精疲力颈了!去年铁路的“电子客票”业务让我这个真的爱上坐火车回家。这一张“无纸化”车票,不仅实现我购票、进站、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而且还缩短了时间,比如手机购票、刷脸进站和在手机12306上订餐等服务。

生活不易,“慢”行未远!成长路上的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对坐火车的想法变了。似乎第一感觉坐火车就像是“回家”,脑海中的以前的老四合院里,青砖黛瓦的弄堂里儿时的嬉笑打闹在脑海中不断浮现。当然面对这一路上的旅途不管陌生还是相识,总是有说有笑的。以至于每一次坐动车、高铁都喜欢带一本书,享受着一个人的安静。古人云:人间烟火,我想也莫过于此了吧。不管多远,回家的路上总会有那辆“火车”在灯火阑珊的车站像你招手,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家”你什么时候准备回呢。(杨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