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歌嘹亮朱家窑

2021-01-26 08: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强 科 本报 王光辉

1月19日夜,包兰线小红山至营盘水区间和朱家窑站两处3根500米新更换钢轨精确落槽、拉伸锁定,标志着兰州西工务段圆满完成为期1个月的冬季设备整修暨更换长轨作业任务,夯实了2021年春运线路设备基础!

当日18时22分,K6676次列车通过朱家窑站后,列车运行区间封闭,早已“潜伏”在朱家窑站500多米铁路线路下、准备投入换轨作业攻坚战的兰州西工务段白银西线路车间和综合机修车间130余名干部职工手握“长枪短炮”,摆开决战架势,随着施工号令吹响,一场更换长轨作业的收官战在寒风中如火如荼展开。

2个拨轨组、12个精改组以及固定、拉伸、钢轨切割等17个作业小组协调联动、同步发力。朱家窑站内焊接火花冲天、号子喊声震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各作业小组你争我赶,靠新轨、割旧轨、卸扣件、拨旧轨、换胶垫、进新轨,撞轨、拉伸、锁定……大家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短短100多分钟内,两根500米的钢轨精确落槽、拉伸锁定。

20时25分,当精确改道小组完成上弹条、紧扣件、卡轨距等一系列作业后,当晚的更换长轨作业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该段景泰线路车间在包兰线小红山至营盘水区间利用130分钟时间,完成1根500米长钢轨的更换作业。

至此,该段共计为管内兰新和包兰铁路及兰州北环线、周家庄货联线等线路更换70根、共计28.1公里长钢轨,为2021年春运夯实了铁路线路设备基础,畅通了旅客和物资运输大动脉。

据了解,此次在春运前夕开展的冬季设备整修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作业过程中还经受了疫情影响和近15年来最强寒潮等多重考验。为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兰州西工务段技术计划组、现场盯控组、路料运输组3个领导小组及3支更换钢轨施工队伍严格遵循“一人盯一处、一队跟全程”的原则,制订集中会战方案,紧盯作业进度、作业质量和安全卡控措施;后勤保障部门尽全力解决好换轨期间作业人员的食宿问题;各车间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融入,党员干部积极带头、身先士卒,确保了冬季换轨作业如期、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