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持之以恒 切实加强国铁企业党的建设

2021-01-26 08: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年初召开的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对2021年铁路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国铁企业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国铁企业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宣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要加强党领导下的现代国铁企业治理机制建设,规范落实党委会研究讨论经营管理重大事项前置程序。要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全面加强新时代铁路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加强改进宣传教育工作,深化铁路精神文明创建;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推动铁路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扛起“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中。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铁路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内创先争优表彰和党内主题实践活动,认真总结铁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经验,集中宣传报道一批铁路系统党内先进典型,激励全路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党建领航定向,凝聚发展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