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创新小组不一般

2021-01-26 08: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沈学武 苏凯

(关拥军 沈学武 苏凯)1月19日20时,在南疆铁路库尔勒站场风管路排污罐旁,4个青工围在一起,紧盯着中间一人的手表,每个人口中都小声念着:“5、4、3、2、1。”随着一声响亮的气流声划过站场,“成功啦14个人激动地相互击掌。

原来,他们是库尔勒车辆段“大学毕业生党员技术骨干创新组”的成员,正在开展“风管路排污罐排污阀自动化改造”项目攻关。风管路排污罐是过滤列车试风风源水汽以及杂质的重要设施,为了及时排出罐内形成的水汽、确保车辆集控试风过程中水汽不进入车辆管系影响车辆安全,每个风管路排污罐都设有排污阀,需要现场检车员每天定时进行排污。该攻关项目精确实现了无电源消耗、无人工操作的自动化排污,避免了以往站场内7个风管路排污罐井内排污阀均需人工拉动钢丝绳排污的烦琐。

针对近年来大学毕业生青工数量增多的实际情况,库尔勒车辆段党委及时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组建“大学毕业生党员技术骨干创新组”,号召大学毕业生青工加入创新团队,为安全生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个团队里,每个人通过发挥各自长处,提升了技能,学到了新技术,还破解了一些生产上的难题。”作为团队28名组员之一,库尔勒车辆段设备车间技术员张啸臣深有体会地说。

创新组自2020年组建以来,已完成45项攻关项目,其中“70T货车防脱拉环分解器”“下旁承分解组装岗位除尘装置”两个创新项目分别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会上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70T货车防脱拉环分解器”项目还获得了第六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创新组里的4名创新骨干走上了管理岗位,16名成员走上了工班长及质量检查员等关键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