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战极限 “逆寒”而上 民航路跨线桥受到20余家媒体关注

2021-01-26 08: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寒潮袭来、气温骤降,建筑工地上却是一派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景象。定位放线的测量人员,测量钢支撑平面位置的技术员……,他们与低温较量,与寒风抗衡,穿梭在寒冷刺骨的钢筋水泥间,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建设默默奉献,为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诠释着自己的职业角色,筑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这是1月22日《中国建设报》“逆寒”而上的建筑人专版开篇寄语,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民航路跨线桥项目部冬施的镜头,在该版以倒头题占据显著位置。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是目前国内预应力连续梁跨度和重量较大工程之一,既是黑龙江省百大建设项目,又是齐齐哈尔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参建的20余名职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佩戴口罩、安全帽,棉服、黄马甲全副武装,顶风雪、战严寒,挑战极限。在完成大桥7号主墩深基坑封底和钢支撑安装作业的基础上,正在通过开挖基坑观测封底效果……。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建设工地,寒冬不猫冬,延长“施工季”,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龙江百大项目“火热之冬”建设会战之中,他们争分夺秒抢进度,为节后复工复产创造条件的感人故事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记者专程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元月14日,《鹤城晚报》头版用三分之二的篇幅,以“防控施工两不误、寒冬建设战犹酣”为题刊发组照进行重点报道,同时在当天报纸二版“来自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报道”专栏配发了700余字的消息,对建设者们为了畅通鹤城百姓出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赞赏有加。

百大项目抢进度搅动龙江火热之冬持续升温。 连日来,《中国建设报》《黑龙江交通报》《黑龙江工人报》《凤凰网》《腾讯网》《东北网》《黑龙江省总工会融媒中心》《黑龙江经济网》《铁道兵文化网》等20余家省内外新闻媒体,分别刊发或转载“寒冬不猫冬,坚守施工忙”“火热之冬抢工期,坚守极寒施工忙”等消息、图片110余条(幅)。企业广大参战职工深受鼓舞,公司声名远播,为企业赢得了信誉。(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