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00公里的暖心票价

2021-01-26 08: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1月23日,有记者报道铁路12306网站上查询到了1月30日武昌到温州的K4505次票价只有13元,此消息一出,惊喜了无数人!

众所周知,武汉到温州的高铁票价最低是345元,普速票价最低是138.5元,13元的价格等于打了一折。如此便宜,这是真的吗?答案就是:“千真万确”。这是铁路部门针对春运期间的加班临客(绿皮车)推出的降价措施,惠及所有旅客群体。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铁路部门开展了多项举措,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从之前的无健康码通道、调整预售期、免收退票费,开通返乡专列再到现在的降价措施,无不彰显了铁路人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现如今,大多数旅客出行的首选是高铁,而高铁票价高,人流量也多。降低临客的票价,让旅客在春运期间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分散人流量,降低人与人之间接触的风险,有效预防疫情传播的速度,不失为一种良策。而铁路部门为了这趟绿皮临客也是花了很多心思,虽然价格低廉,可车内设施一点也不简陋破旧。车厢内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和保养,车内设施修整如新,每天按照规定消毒查杀,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如此用心准备,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降低票价,会让铁路受到一些损失,但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公共安全重要领域,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来都是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高铁的快速度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赋予了春运中的“快时代”内涵,而临客的低票价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温情,赋予了春运中的“慢生活”体验。K4505次列车从武昌始发,途经6座城市,跨越3省,终到温州。相邻车站间的票价也仅有几元。想起历年春运,由于铁路运能紧张,车票价格偏高,“回家”成为了很多打工人的心玻如今,低价临客的推出,解决了他们的烦恼,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更加的顺畅与安心。相信,铁路部门今后会推出更多的特色之旅,惠利惠民,真正做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疫情无情人有情,口罩下的每一个铁路人都在用最真挚的笑容,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服务每一位旅客,让旅客特殊的春运之旅充满了温情与感动,书写了美好的新年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