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门站开通——燃点湾区活力

2020-11-18 00: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武

从11月15日起,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开通啦!

江门站总投资约40亿元,总建筑面积25.45万平方米,规模8台20线,设计最高日旅客发送量7.15万人次,是目前广东省规模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车站开通初期,安排日均开行客运列车54.5对,旅客从江门站出发,最快约30分钟可到广州,90分钟可到深圳,将更好地满足江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随着“轨道上的大湾区”向纵深推进,轨道交通作为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的公共交通方式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江门站开通试运行,是粤西地区加快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从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大格局看,江门站正式运行后,将与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深圳北站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枢纽“黄金三角”,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一座高铁交通枢纽改变一座城市发展中心。”高铁时代下,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关键节点的江门,正在凸显其枢纽门户城市的价值与地位。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开通运营,作为广东第四大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不仅填补了珠西缺乏大型交通枢纽的空白,更将进一步激发江门发展潜能,改写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地理格局。

江门站为主枢纽,与国家高铁网和粤港澳大湾区城际网互联互通,构建铁路客运系统主骨干,江门市将着力打造以江门站为核心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强化江门站枢纽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