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海外高铁项目彰显着大国速度

2020-11-18 00: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新华社11月15日电: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7号隧道15日顺利贯通。这是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首座全线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是雅万高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高压态势下,取得如此成绩着实彰显着大国速度。

雅万高铁,全称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由中印尼企业合作建设和运营,如果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更加便利民众出行,也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更是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雅万高铁开建于2016年1月,也是印尼历史上建设的第一条高铁。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爆发的态势下, 7号隧道的顺利贯通则为项目的快速成功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笔者看来,这正是中国作为高铁大国、高铁强国的魅力所在,更是大国速度的完美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