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助力经济稳步复苏

2020-11-18 00: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据国家铁路集团透露,11月7日,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完成177653车,这是今年以来单日装车第11次刷新历史记录。铁路货运量的显著回暖,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上,正在逐步助力我国经济稳步复苏。

众所周知,铁路货物运输是我国经济的晴雨表,铁路货物运输反映出了我国经济的活跃程度,在铁路货运持续走高时,也就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据数据显示,11月7日,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完成177653车,这是今年以来单日装车第11次刷新历史记录。铁路货运量的显著回暖,充分证明了新时代铁路企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人民、向祖国展现了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为我国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早已成为我国百姓心中的脱贫线、致富线和幸福线,国家要发展,民族要振兴,社会要进步,这一系列都离不开经济的支持,经济基础是骨架,上层建筑是血肉,只有经济基础稳固了,上层建筑才能不动摇,铁路运输作为一项基础建设设施,它所带来的就是实体经济,在铁路部门本身创造效益的同时,更能带来一种间接效益,铁路运输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更能带动一片区域的繁荣,带动一个县、镇的工商业,旅游业的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的发展需要铁路运输的助力,相信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机制的推动下,铁路货运将为全国各地经济建设水平的提高提供更大的运输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