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情铁路有担当 打通扶贫产品“最后一公里”

2020-11-18 00: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在繁忙北京南站候车大厅,旅客们纷纷被一个个特别的红色自动售货机所吸引,这是今年9月首批投放的铁路消费扶贫柜,已经服务旅客两月有余,大大满足了旅客在出行中的消费需求。消费扶贫柜内有来自贫困地区出产的矿泉水、方便食品、特色食品等产品。据了解,目前1000台铁路消费扶贫柜也正陆续投放全国省会城市主要车站以及客流较大的地市级以上车站。

铁路消费扶贫柜是铁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既是广大旅客的“服务柜”,又成为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柜”。旅客们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激发民众同情心的同时,营造了互助友爱的浓厚氛围,彰显了大国担当。

消费扶贫柜成为广大旅客“服务柜”,创新扶贫方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铁路消费扶贫柜采用扫码开柜的方式,具有使用便捷、智能化、零接触等特点,大大避免了接触机会,筑牢了车站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同时,铁路消费扶贫柜拓展了扶贫产品销售渠道,通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互动、产运销一体化的创新模式,拉动消费内需,一方面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另一方面打通了扶贫产品“最后一公里”。

消费扶贫柜化身贫困地区“致富柜”,实现精准扶贫。消费扶贫柜投放商品均来自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地区,是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部署,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积极实践。贫困地区的出产的产品通过铁路运输到车站,在车站直接通过消费扶贫柜进行销售,大大减少了销售成本,一个小小的柜子解决了贫困地区的饱暖问题,这是一份善举,这是一份担当,这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与责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铁集团通过消费扶贫柜的方式,为国家扶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彰显了铁路的初心与担当,在扶贫的道路上按下“快进键”,打通了扶贫产品从生产、运输,最后到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