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盐通高铁,为区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11-17 20:4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目前盐通高铁联调联试有序进行,预计今年底开通运营。为确保盐通高铁如期开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徐州房建公寓段盐城工区积极做好盐通铁路联调联试,配合盐城高铁站线路综合整治施工,精准检测,强力整治,确保高铁站台限界安全距离“零误差”。(中工网)

盐通高速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加快盐通高速铁路建设,将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对促进苏中、苏北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盐通高速铁路建成后,江苏高速铁路网将基本织就。省会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也将形成,早晨在上海外滩喝咖啡、中午到盐城大丰看麋鹿、晚上夜游南京夫子庙的区域生活成为可能,同城化效应正在不断显现。当前,长三角地区拥有着中国最密集地高铁网络,高铁里程突破5000公里,盐通高铁的建成通车会是长三角高铁网建设的重要补强。盐通高铁的舒适便捷,丰富着旅客的出行体验感,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为人们编织了一张幸福生活圈。

盐通铁路与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苏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城际铁路形成无缝对接,它不仅有利于缩短江苏沿海城市间的空间距离,改善江苏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与投资环境,为江苏沿海开发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而且对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网布局,提高中国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均有重要作用。

作为“十三五”时期江苏地区高铁的重要收官之作,盐通高铁的建设是国家高铁事业改革发展红利的直观体现,它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梦想奠定了基础,也为包括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地区更好参与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国际竞争提供了坚强助力。在推进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高铁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也会越来越大。(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