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标对表 规划先行

2020-09-15 20: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当和谐号、复兴号动车高铁引领铁路快速时代,普快也开阔了中国铁路的版图。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构建铁路的规划蓝图,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依据我国现实铁路发展状况,结合科技发展水平,提出了中国铁路的发展方向。

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形成全国范围的高铁出行圈和快货物流圈,“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都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在线规划。铁路连通你我他,快速高效全覆盖。通过规划纲要,可以窥见铁路发展的雏形,1、2、3小时的高铁圈形成城际交通圈,普铁统筹规划,建立物流交通全连通。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成为未来的主流,由此智能高铁的设想渐渐成为现实,自主研发智能列车控制系统彰显出我国科技的高水平,轨旁电子设备的创新式设置,北斗卫星导航、5G通信来助力,大数据的发展、人工智能的研发再结合,提升天地一体化的发展理念,精准定位列车运行轨迹的同时,大力提升列车运行安全。

借鉴国内外铁路运行的先进经验,着力发展自有铁路优势,针对在铁路运行中存在问题和隐患进行再升级,结合铁路运行的经验,以政策为支撑,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保障体系。切实聚力打造铁路精品工程,铁路负责制落实到位,坚持全国一张网、全路一盘棋的铁路制度优势,统筹安排,统一调度,牢牢把握安全运行为先的理念,构建完整的铁路安全保障体系,让旅客享受愉快、惬意的旅程。

铁路先行规划转化升级的意义,在于立足于旅客的切身利益,对中国运输脉络网的完善提速改进。出行无忧,是每位旅客的迫切需求,我们铁路人着力于利用对铁路网络的科学规划提升旅客的满意度,利用铁路的高速发展增加旅客出行的便利度,紧紧围绕高效环保的铁路发展思路,进一步将中国铁路事业做强做大,用自身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上争创一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