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优先”举措彰显铁路国防情怀

2020-09-15 20: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9月初,新老兵运输工作开始,青藏集团公司针对今年新老兵运输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交织的实际情况,增加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对新老兵实行优先购票、优先上车、优先中转换乘、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服务举措。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无非两件大事。一个是发展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铁路部门推行的“四优先”服务,就是在为国防建设加一把力,添一股劲,既深入军心、又广揽民意,较好体现出铁路强国先行的初心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国家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的共性认识。虽然和平与发展乃当今世界的主流,但只要和平因素的增长代替不了战争因素的增长,战争就不可避免。历史证明,国防的兴衰,紧系着国家的存亡,民族的延续,社会的进退。有国家必须有国防,国不可一日无防,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国防建设不单单是军队的事,它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铁路部门作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国防建设上勇于担责,尽力履责,当好排头兵,打好主动仗。从青藏集团公司针对今年新老兵运输工作而制定的“四优先”举措,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在保障军队运输工作中的“挖空心思”。青藏集团公司牵头组织西宁、德令哈、格尔木、拉萨等管内各地区军方代表以及交警、武警、安检支队等单位人员,召开新老兵运输协调会,加强各单位联系配合。管内各主要车站成立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细化运输组织方案,在售票、客运组织、行车组织、后勤保障及新老兵运输宣传方面加强人力、物力支持。在各车站候车室我们看到,为新老兵开辟专门的候乘区域,定时对候车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并为新老兵提供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

用心的服务,温暖着这群最可爱的人,同时也让同乘的旅客感受到尊重军人从我做起的现实意义。国防建设,人人有责。暖心举措,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国防建设上的责任和担当。拳拳报国志,浓浓国防情。我们相信,有着铁路部门的一臂之力和全国上下对国防建设的大力支持,共和国的钢铁长城一定会固若金汤,坚不可摧。(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