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优化部署助力超长“十一”假期

2020-09-15 20: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金秋佳节,翘首企盼,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很特别,和中秋“合体”,变成超长假期,同时旅游行业开启“抢人”大战,全国多地掀起了景区门票降价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和家人一起感受久违的自然风光和古都风韵。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平安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推民之所需,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优化运输供给,缓解超长“十一”的购票压力。

优化购票系统,让购票更加便捷。目前,12306官网和APP都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若未能第一时间购买到所需车票,可在官网和APP上排队候补,每人可预约两个时间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简单又省心。据悉,因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临时调整了车票预售期,从9月10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建议有购票需求的旅客,算好日期尽早通过网络购买。

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让出行更加智能化。自6月20日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以来,旅客出行再无需纸质车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乘车,实现了人证合一,无接触进出站,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增加了旅客出行期间的便利,还有效减小了疫情防控压力。

虽然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境外输入仍存在风险,假期出行期间,广大旅客还需做好个人防护。超长“十一”假期即将到来,铁路暖心服务永远在路上。(黄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