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普速列车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乘车迎来新体验

2020-09-15 20: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锦晖

国铁集团讯,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南京上线,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订餐平台、12306App等方式订餐,可预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点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铁路站车服务人员将通过订单小票信息、订餐手机号码核验旅客身份送餐。

此次互联网订餐服务的推广是继电子客票推广至铁路普速列车后的又一新举措。相比较高铁,普速列车乘车时间较长,用餐需求较大,目前而言,铁路普速列车旅客除了自带餐食外,只能依靠餐车提供的有限选择以及部分车站站台上的餐饮提供商就餐。一方面,餐车与车站站台提供的餐食在价格选择上较为有限,且口味单一,不能为车上复杂的旅客组成提供多样式的个性就餐体验;另一方面,铁路普速列车车站之间的间距较大,且仅有大型车站提供餐食服务,受列车停靠时间影响,如果餐车食物销售一空,车上其他旅客的就餐需求就很难持续满足。此次铁路普速列车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较好得回应了以上需求,为解决普速列车就餐问题提供了较为可靠的方法。

铁路普速列车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是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原有服务基础上延伸的有效成果。此前,互联网订餐经历了部分高铁动车组与特等车站试验、重点高铁线路试验、全路高铁动车组推广等几个步骤,此次推广至铁路普速列车,是该项服务的再次延伸,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持续在总结经验,以最稳妥的方式接续为不同领域的旅客提供舒适、快捷、舒心的乘车体验,用实际行动回应旅客需求,平等地看待每一名乘车旅客。

据悉,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根据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运营情况,有序增加准入餐食品种、加密供餐站点及服务列车车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坐着铁路普速列车也能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畅享舌尖上的美妙旅途。(周锦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