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尚未结束,铁路人继续严防死守

2020-05-21 13:4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龙

2003年,一嘲非典”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夺去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抗敌,最终彻底将病魔击垮。2020年,一种名为“新冠”肺炎的病毒再次潜入万千百姓家中,自此人人自危,担心悲剧再次上演。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潮,祖国即为“阵地”,每个人的每个行为都会影响到“战局”的走势。学校延迟开学,工厂延迟开工,所有人用着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病毒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在抗疫最前线的不仅有医疗团队和军人队伍,还有秉承着“为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的千千万万铁路人。17年前的“非典”,我国铁路人立下了汗马功劳,运送无数医疗团队、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用品,并保证了特殊时期每一位旅客的人身健康,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且光荣的任务。“大灾大难面前,铁路职工继续担起来责任,没有价钱可讲。”一位经历过抗击“非典”而且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铁路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时间线拉回到现在,疫情爆发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病魔,无数参与过抗击“非典”的铁路人连夜写下请战书,他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国家有需要,我就挺身而出。”铁路人斩钉截铁的说道。很多抗击过“非典”的铁路人已经退休,但他们的子女挑起了曾在他们身上的重担,替他们背起了祖国交给的光荣使命,甚至现在的抗疫一线上会看到“父子兵”。这是对责任对担当的一种传承,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流传下来永不磨灭的不忘初心精神,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代代铁路人对责任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