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彰显铁路担当

2020-05-20 17: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子龙

4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67亿吨,同比增加54万吨,增长0.2%,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完成货物发送量10.9亿吨,同比增长2.4%。4月,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979列、运送货物8.8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6%和50%。(5月16日中国新闻网)

由于疫情的冲击,中国境内和联通内外的各类交通运输线自1月底以来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减少开行乃至停运,导致货物供给严重受阻。为了更好保障运输量,中欧班列推出了五大措施:打造“数字化”中欧班列,简化转运手续流程、开通救援物资绿色通道,助力物资运输提速、采取灵活运输交接方式,确保铁路口岸安全畅通、增开重点地区中欧班列,加强国际合作防范疫情、减免疫情期间国际运输费用,保证防疫有效开展。一系列的相关措施,使得中欧班列物流成本却基本不会受到疫情影响,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也彰显了疫情面前铁路的担当与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