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慢火车,致富飞天梦

2020-05-20 18: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亮

《经济日报》5月19日一责“慢火车跑出富农加速度”的文稿,又一次把慢火车提上热搜,随意各媒体的相继“曝光”,慢火车成了乡里乡间的致富车已成为共识。

扶贫路上奔波六十载,初心不改铁路人。运行在广袤的陇西北的慢火车,六十六载如一日,在解决人们出行的同时,以针线、小剪刀、捆扎绳、胶带等独特的方式给大西北经济带来活力,慢火车载着箩筐、运着扁担,把铁路与民生真正的挑在了一起,红樱桃填满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慢火车承载着铁路人在脱贫路上的担当。廉价的车票、周到的服务,真正提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致富途中运行十一趟,始终助力飞天梦。飞天故事传说在甘肃大地,十一趟慢火车助力了脱贫梦,车厢打造扶贫文化墙,悬挂帮扶村农特产品照片、电商二维码,慢火车成了“赶集车”、“促销车”,以低价车票、流动的促销,更多的“老侯”樱桃被“劫”了,实则拉近了铁路与民心的距离。乘着西部大开发的春风,“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运行的“富民号”正在助力着脱贫攻坚的飞天梦。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