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月1日铁路客流创春节后新高!

2020-05-20 17: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再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网5月2日)

近日,全国各地铁路部门根据其管内具体客流情况,因地制宜地推出多种针对性的特色运输政策,加大运输的投放力度,力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改善运输服务环境,提升旅客节假日出行的幸福感。其中,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南站推出多功能“一体窗”服务,增设此类窗口20余个,将退票、改签、售票等业务合并为一个窗口即可办理。该项服务举措极大节省了人们出行的时间。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学生复学现象进行加装车厢措施。在南宁开往凭祥的5511次列车上加挂了5节“复学车厢”,方便了800余名学生返校复课。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公交快线引入南昌西站的车站高架,实现公交高铁站门对门的连接。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了11列次动车组,为旅客游行助力。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四趟“品梅”旅游专列,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来自昆明的旅客到蒙自,前往“中国杨梅之乡”——石屏。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更是推出了从银川至汝箕沟7524/3“石炭井号”的低价旅游专列。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则恢复了郑焦、郑开、郑机城际铁路列车的公交化运行。济南局有限公司恢复了青荣城际和普速列车正常化。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黄山北、杭州东等热门车站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延长当地的地铁、公交运营时间。

铁路部门在增加客流采取措施时,地方各部门也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小长假经济复苏。各类复学、旅游专列的持续开行,百姓的出行安全将得到更好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各地经济都会快速回到正常轨道,而铁路运输也将恢复到往日的繁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