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快车道,新时代铁路的发展标杆

2020-05-18 18: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在杭海城际铁路第一标段——余杭高铁站项目现场,挖掘机、吊车、履带吊等各类设备满负荷运行,200余名工人正在火热施工中。(东方财富网5月10日)

杭海城际铁路是海宁市为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和满足人民群众更便捷出行需求,主动接受大城市辐射、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推陈出新”去带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杭海城际铁路对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促进产业发展、改善城市面貌,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一个国家要富强,一个民族要复兴离不开各个阶层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分工合作,但无论对于哪个行业来说,匠人精神都是尤为可贵,这也是国家这些年不断宣扬大国工匠的主要原因。铁路作为一个具有两百万铁路职工的大型国企,工匠精神极其珍贵也是最需要被传承的,铁路如果要发展好是离不开工匠精神的。杭海城际铁路的建成,不仅将极大缩短杭州城区和海宁的距离,从长远来看,将成为城市圈的血脉,仅如此,浙江明确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除了城际铁路外,还有一批投资千亿级别的“超级工程”箭在弦上,沪杭超级磁悬涪沿海高铁、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萧山机场综合枢纽……

无可否认,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的革命,我国的铁路事业就此也蓬勃发展,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由8.07亿人增长到33.17亿人。取得了历史性变革和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铁路发展的不遗余力,更是民众的青睐、信任和倾力支持所映射的成果,

改革开放还在继续,科技创新日新月异,铁路生部门必将紧跟时代,肩负引领国民经济发展重任,以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为己任,打造一条走向新生活的快车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