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疆域深处梦的炊烟

2020-05-18 18: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月1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若铁路正式进入铺轨阶段,和若铁路是单线铁路,全长825km,设计时速120km/h,为客货两用铁路线,将组成世界首条绕沙漠环形铁路网。(腾讯网5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疆工作事关全国大局,决不仅仅是新疆一个地区的事情,而是全党全国的事。

而和若铁路对于增进新疆地区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繁荣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和若铁路是连接新疆和田地区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铁路,全长825.476公里,线路从南疆铁路和田站引出,途经和田、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若羌等七县市,最终与格库铁路在若羌站交汇,和若铁路的建设,意味着南疆5县将结束不通火车历史,新疆地区又增加了一条铁路出行的大通道。

建成后,将与格(尔木)库(尔勒)铁路、南疆铁路在塔里木盆地周边形成一条沙漠环形铁路。在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确定的规划项目中,和若铁路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也是新疆南疆铁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鹿把距离较远、交通不发达的疆域连接在一起,这将快速拉动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路加快了新疆地区人流运转,对促进南疆地区经济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因素,对于新疆这样的边疆欠发达地区来说,发展困难更加突出,发展矛盾更加复杂,我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的积极倡导下,伴随着西部的不断规划发展,这片土地定会迎来明媚的明天,定有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