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抗疫工作任重而道远

2020-05-18 09: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人民日报新媒体》报道,一确诊病例曾乘高铁G366次,河南安阳10人被隔离。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的心里都十分的压抑。

虽然我们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个行业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复工复产,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国家完全控制住疫情。我们只是在疫情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没有获得“抗疫”的最后胜利。放眼全球,新冠疫情还是呈现高发状态,目前全球确诊病例超过450万,死亡病例超过30万。国内每天还有新增病例、疑似病例的报道,如果我们此时放松警惕,很有可能造成疫情的局部复发甚至扩散。

疫情尚未过去,同志仍需努力。对于疫情,我们目前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准备。尤其是铁路交通部门,一定要坚持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执行。因为列车是一个流动性大,且人员密集的场所,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列车出行,就很容易造成疫情的传播。

若发现有感染者乘坐列车的经历,那就请同乘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联系,配合做好医学观察;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同乘人员需立即隔离观察14天(自同乘之日算起),请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同乘人员家人也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乘人员外出就医须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总之,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期间,一是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长途出行;二是要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掌握感染者相关情况;三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四是发现与感染者有同乘列车的经历时,必须第一时间联系卫生部门,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故意隐瞒的思想。

“抗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只有常态化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从根本上战胜疫情,获得“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