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铁路,为贵州省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20-05-18 18: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安顺至六盘水铁路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再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中国铁路)

安顺至六盘水铁路是贵州省首条城际铁路,安顺是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是贵州省历史名城,也是贵州省加快发展的经济特区。六盘水处于滇、黔两省交接处,是国家西电东输的主要城市,也是重要能源原料工业基地,煤炭资源丰富,安六铁路将两个依靠不同产业的经济城市连接起来,有利于旅游发展型城市和和能源发展型城市结合起来而发展出更多产业,同时也带动了毕节等沿线地区经济发展。

安六铁路将黔中西地区连接起来,它同时也能带动当地经济产业发展,能转变地区产业单一发展的局面。安顺主要以旅游业为主,安六铁路建成后,能促进服务业、制造业等多种产业共同法。六盘水是典型的能源发展型城市,通过安六铁路也带动和吸引部分旅客前来参观游玩带动旅游业发展,以能源型发展和其他产业共同发展,拓宽了经济发展方向和渠道。对于选择铁路到前、滇两省旅游的人们来说更是提供了极大地便利,可以在被誉为“中国瀑布之乡”安顺感受完大自然的的神奇和壮观,再通过安六铁路到六盘水感受能源城市的魅力,再到云南省感受鲜花的浪漫。安六铁路不仅在人们生活提供着很大地便利,也能促进黔、滇两省旅游业高度发展。

安六铁路作为贵州省首条城际铁路,它完善了贵州铁路交通运输网,加快了人们出行步伐,通车后,安顺到六盘水将由现在的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大大地减少人们出行时间,打造黔中西地区1小时生活圈,同时也结束了部分县市没有城际、高铁的历史,为人们出行、生活都来带来了极大便利。

安六铁路的开通,打通贵州省城市间的快速通道,为各个城市交流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同时加强了各省市旅游、商业等多方面的往来,促进了合作交流和经济发展,为贵州省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