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平安铁路

2022-06-18 07: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年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学校进行安全宣讲、发放《小学生铁路安全常识》《中学生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铁路安全知识竞答等互动小游戏……当前,“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成为全路各级团组织聚焦“四保”目标任务,打造良好铁路外部安全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

连日来,全国铁道团委认真学习贯彻5月30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引导全路各级团组织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落实“四保”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带领铁路青年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全路各级团组织对铁路沿线2.5公里范围内中小学校进行全覆盖包保,以主题班会、校会等形式进校宣传铁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基本常识,切实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在此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青年特长,陆续推出一系列与铁路安全教育相关的漫画、公益动画短片、科普课件以及新媒体宣传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全路各级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扎实推进设备专项整治、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防洪防汛、抗击疫情、备战暑运……各条战线、各个战场上,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奉献的拼搏身影随处可见。当前,南方强降雨不断,多地提升应急响应。在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全路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迎难而上,采取有针对性的、强有力的防范和管控措施,坚决保障行车安全,让青春光芒在万里铁道线上闪耀。

宋佳伶 王 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