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秦线集中修期间兑现100万吨日运量目标

2022-05-31 08: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秦树银 张云龙

(申娟 秦树银 张云龙)在刚刚结束的大秦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中,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科学的运输组织为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提高施工作业质量和效率,实现了施工与运输双赢。集中修期间,大秦线全部兑现100万吨日运量目标。

据悉,此次大秦线集中修从5月1日起至20日结束,施工天数由往常的25天压缩至20天,施工项目日均增加36.9项,施工日计划、维修日计划完成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大秦线日运量、太原局集团公司货运收入均创历次集中修之最。

为实现施工集约高效,太原局集团公司在茶坞、大同设立区域集中修协调指挥部,组织调度、运输与工务等施工部门单位共同制订计划,及时解决结合部问题,施工计划最高兑现率达到99.7%,17项主要施工项目平均完成进度达到103.5%,其中桥梁换砟、桥梁机筛等5个施工项目超额完成目标,线路设备迅速恢复性能状态。

紧盯集中修期间大秦线日运量100万吨目标,太原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以分钟为单位精细组织运输,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平均每项施工时间达到198.6分钟。为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每天施工结束后,调度人员合理安排列车停放区段,大秦线湖东至茶坞区间的27个停车标实际利用率达到80%。

为最大限度减少大秦线集中修施工影响,太原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重点对唐呼线迂回车流的货源组织进行盯控,每日利用货源会对接分析迂回车流的需求提报、装车兑现情况,集中修期间共组织迂回67列;灵活调整装车结构,研究制订集装箱铝矾土、敞车铁矿粉疏港方案,拓展管内疏港项目,促进运输上量,今年累计发运疏港铝矾土86万吨、铁矿粉194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