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顺利完成第一阶段集中修服务增运增收

2022-05-31 08: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杨新飞

(徐媛 杨新飞)近日,随着上半年京广线、沪昆线集中修落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阶段集中修顺利完成,焦柳、沪昆、京广、渝怀4条重点普速线路集中修已完成全年总体进度的85%,为下半年释放运输能力、促进客货运创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系统谋划2022年集中修施工。自去年四季度起,他们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做好2022年度集中修施工计划研究安排,协调工务、调度、电务、供电等部门细化“天窗”安排,优化机械机组配置,强化安全管控,严把施工组织方案编制,为集中修铺好路、起好头。

2022年集中修优化了轮廓计划日期安排和“天窗”时长,并制定一系列创新举措。一是取消邻线插设限速牌的规定,减少防撞安全风险和现场工作量。二是优化大机清筛施工提速模式,使施工效率提高约20%。三是成段换轨区间基本取消铝热焊,采用移动箱式焊、气压焊焊接区间钢轨,大幅提升钢轨焊头质量。四是全面推广、优化机械换砟换枕施工工艺,取消人工作业,大幅提升换砟换枕施工质量。五是优化集中修施工力量,将广州工务大修段道岔、桥隧大修车间进行整合,实现全年换轨、换岔大修两不误;挖掘广州大机段人力资源,新组建1个道岔工班支援集中修。六是把握株洲站改分区停运大“天窗”时机,集中力量对株洲站1道至8道进行宽枕更换、道床换砟及咽喉道岔大维修,消除排水不畅、道床翻浆等顽固设备病害。

此次集中修参与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职能分工、施工邻线限速、施工盯控等要求,全力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成立集中修工作小组,细化主要施工项目任务,提升现场协调组织能力。电务单位充分利用集中修,开展道岔外锁整治、区间标准化整治、信号设备隐患整治。供电单位集中人力、机具,开展大规模设备维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