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足铁海联运能力保障上海港疏运畅通

2022-04-20 23: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连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强化路地协作,不断优化生产组织,用足铁海联运能力,全力保障上海港疏运畅通。3月1日至4月17日,上海港铁海联运线路全部常态化开行,日均到发铁海联运班列13.5列,运量达1413标准箱、同比增长33%。

受近期疫情影响,长三角地区跨省运输不畅,上海港疏运效能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为确保上海港集装箱疏运畅通稳定,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海联运服务公共平台作用,组织各方紧密合作,压缩物流成本,畅通铁海联运的“最后一公里”;开发应用数据交换系统,实现公铁水运输信息全链条贯通,强化铁海联运各环节协同,放大铁海联运优势。同时,铁路部门优化自备集装箱空箱免费堆存方案,大力支持船公司在货场内设立自备集装箱还箱点,保障企业用箱需求,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

针对苏中、苏南等地外贸物流需求强劲的实际,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内部生产组织方案,协调抓好点线能力配合,做到箱源、货源、车源相互匹配;及时对海安、无锡至上海港铁海联运服务进行升级扩容,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高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联运服务质量。同时,他们加强进出口运输联动,为企业订用集装箱提供便利条件,降低物流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