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591名医护人员乘高铁援沪

2022-04-20 23: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焦键 李丽娟

(周道刚 焦键 李丽娟)4月15日上午,载着1591名医护人员和800余箱医疗物资的G1922次、G1926次高铁专列先后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上海,全力支援上海抗击疫情。

接到医疗队出行需求后,西安局集团公司特事特办,迅速集结乘务组,准备长编组动车组2列,申请开行西安北至上海虹桥的G1922次、G1926次高铁专列,第一时间做好运力组织工作。

西安北站提前预想,详细制订运输方案,不断优化医疗队进站乘车走行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医疗队将800箱随行医疗物资及医疗器械、行李快速转运至车厢指定位置,确保医疗队快速、安全出发。

此次援沪医疗队中有来自陕西省汉中市当地医院的148名医护人员。为做好医护人员接驳运输工作,汉中站主动对接汉中市卫健委,掌握医护人员出行时间、人员数量等信息,及时为医护人员办理车票;成立党员突击队,为医护人员提供志愿帮扶、专人引导等服务,确保医护人员顺利快捷乘车。

接到高铁专列运输任务后,西安动车段提前对列车进行检修整备,挑选业务过硬的党团员担当动车组值乘任务,保障动车组运行安全。

为做好专列服务工作,西安客运段对重点运输任务进行详细安排,紧急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值乘工作;组织12名党员列车长帮助医疗队搬运医疗物资和器械,以最快的速度引导医护人员上车;认真做好列车消毒和旅客测温工作,并为医护人员准备平安结,为他们献上真挚的祝福、提供周到的列车服务、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