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援港班列筑起香港抗疫生命线

2022-03-20 15: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杨沙沙

3.2日上午11时08分,首趟“中央援港,同心抗疫”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开出,驶向香港罗湖编组站,这标志着中央铁路援港班列正式开通发车。首趟班列装载的防疫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110.656万人份、防护服20000件以及其他医疗用品,该批货物到港后已于当天送往抗疫前线。

援港班列单程用时约35分钟,主要运送防疫物资和生鲜产品,每列装载18个集装箱,为全力满足香港地区物资需求,广铁集团组织车辆、机务、货运等部门,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密援港班列发车频次,从开行初期每天1趟增加为每天2趟,大幅提升运输能力。在开行频次不断加密的同时,援港班列的运输品类也在不断增加,从最初的防疫物资扩大到各类生活用品,保障香港民生需求。中央铁路援港班列的开行,大大地缓解了公路、水路口岸运输压力,发挥了特殊时期的铁路骨干运输作用,中央铁路援港班列已成为香港地区物资供应的重要运输通道。

在香港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深港跨境铁路货运再次受命启动,将为香港医疗、生活等物资供应提供重要保障,也将成为深港风雨同舟携手抗疫的重要助力,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篇章里的浓墨落笔,中国铁路在此刻临危受命,同心抗疫一定赢!

(广州货运中心 杨沙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