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南站即将投入使用

2022-03-20 14:2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卉

据报道,3月10日,郑州南站雨棚建设全面完成,国内首例装配式,联方网壳清水混凝土雨棚,正式亮相,与此同时,郑州南站即将进行,最后一次联调联试,距离正式开通运营更近一步。

郑州南站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境内,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郑渝高速铁路、郑阜高速铁路、郑机城际铁路的交汇车站,也是郑州铁路枢纽“四主”客运站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州南站站房设计装修,充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枢纽站分融入莲鹤方壶、黄河文化元素,体现出鲜明的中原文化特色,雨棚造型设计灵感来自莲鹤方壶中仙鹤羽翼之形屋盖剖面形态为温润连贯的波浪似仙鹤羽翼轻盈拍打有“瑞鹤展翅”之意,具有强烈的中华民族文化特色。

郑州南站规划引入郑州地铁9号线、郑州地铁13号线,地铁车站设于铁路车站正下方,旅客可在此换乘地铁列车,设置空铁换乘中心,引入机场捷运,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形成快速接驳建成后,将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铁三角”的枢纽格局,与郑州机场联袂构成空铁双核驱动的格局,串联起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和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网。郑州南站集高铁客运中心、高铁物流中心、空铁换乘中心、长途客运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于一体,对扩充郑州航空港区腹地范围和口岸通关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推动河南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杨晓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