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巨龙”腾跃,横跨大海

2022-03-20 15: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运珍

正在建设中的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今天(3月17日)上午,随着铺轨机顺利铺下全线第一组500米长钢轨,标志着福厦铁路进入铺轨工程施工阶段。(中国青年网)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此举行长轨铺设仪式,即标志着福厦铁路工程建设将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其各参建单位将盲足干劲,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进福厦铁路的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我们明年开通目标的最后胜利。铁路人将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工程线安全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把福厦铁路打造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形象工程,为我们福州、厦门两地人民建设好幸福之路。

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我们的建设者创新使用新技术、新工艺,将目前我国铁路工程线使用的常规调度系统进行了智能升级改造,打造成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铺架综合指挥调度系统。通过将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集成到调度系统中,实现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管理,解决了道岔开向自动监测与预警、长大隧道通信、股道自动识别与车辆定位、车辆位置与车速监控等技术难题。

铺轨过程中,福厦高铁在全国首次采用本邻两线设备铺轨的作业模式,比我们传统铺轨机组提高了60%的作业效率,其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6公里。为确保我们的福厦高铁明年如期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其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大海湾,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待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她将如巨龙般盘旋于福州、厦门两地,使我们两地人民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使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厦高铁的建成也将进一步完善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与长三角、大湾区城市群间的互联互通,为我们福州、厦漳泉两大城市区的加速崛起、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