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创新助力美好出行

2022-03-10 08: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静 韩瀚

(杨静 韩瀚)在3月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嘲部长通道”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时提到,高铁、5G、核电、新能源汽车以及科技冬奥、抗疫,很多都是企业在其中发挥着牵头或主力作用。

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基础研究等方面,铁路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取得了显著成效。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CR450科技创新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川藏铁路工程关键技术创新不断深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升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创新为引领,铁路发展动力十足、前景广阔。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培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改进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差异化服务内容和方式,努力打造品质一流、定位精准、具有特色的复兴号服务品牌集群,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认为,随着5G、北斗导航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人民群众对出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科学运用传感器技术、数字图像采集等技术,合理规划数据的享有和共享机制,让数据发挥更大的应用价值,能为旅客乘车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秉持“修车人想着坐车人”的理念,在工作中注重技术革新、技术交流和攻关成果推广运用,在履职期间经常走近旅客开展调研。他表示,要加大科技投入和创新力度,更好改进检修方式,不断提升车辆检修智能化水平,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