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老铁路获外长点赞

2022-03-10 08: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RCEP

(杨静 李欢)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视频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回答中外提问时,多次提到铁路关键词,其中两次谈到中老铁路,凸显铁路在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惠及沿线各国民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王毅在介绍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势头时指出,过去一年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的“硬联通”扎实推进。中老铁路、以色列海法新港等重大项目顺利竣工,中巴经济走廊、比雷埃夫斯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建设运营稳步开展。在介绍中国计划如何深化与东盟的关系时,他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推动双方关系像奔驰在中老铁路上的列车一样快速前行,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打造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打通了连接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的经济通道,逐步形成大商贸、大物流、大市尝大开放的新格局。开通运营3个多月来,中老铁路客货两旺、运输繁忙,为改善民众出行条件、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老铁路货物发运目的地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力保障了国际供应链和贸易链稳定。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还将成为老挝向北连通中国,向南连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金钥匙”,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