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实施“技能中国”行动 培养技能人才

2021-11-14 0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大力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培养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宝鸡举办了第三届行车公寓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来自六个行车公寓管理单位的96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现场竞争十分激烈。

本次竞赛设中式烹饪师、中式面点师等四个工种,分理论、实作两部分。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实作考试采用“云评分”系统,参赛选手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竞赛考评网页,实时查看比赛成绩。

比赛现场,选手博采众长,拿手绝活、拿手好菜纷纷亮相,体现出了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匠精神。

此次竞赛为西安局集团公司行车公寓系统的“服务明星”“厨艺大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切磋技艺的平台,为激励引导行车公寓职工学技练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近年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力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坚持人才兴企之路,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以开展各类技能竞赛为载体,加快人才队伍梯次建设,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杨精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