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生态环境部:清洁取暖改造将达2800多万户

2021-11-14 08: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也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近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努力,2800多万户农村居民将告别烟熏火燎的取暖方式。

该负责人表示,截至2020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完成了2500万户左右的清洁取暖改造,今年还将完成约348万户。根据测算,清洁取暖对空气质量改善贡献比例在三成左右。

今年能源保供面临新形势。如何推动清洁取暖工作,又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该负责人表示,首先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今年新改造还没有通气通电的、已经改造完成还没有经过一个完整取暖季运行检验的,坚决不允许拆除原来的供暖设施。对清洁取暖改造地区,使用洁净煤取暖兜底保障,确保温暖过冬。

其次,保证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要确保清洁取暖已经改完的用户能源都得到保障。

新华社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