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原创歌曲斩获全国大奖

2021-11-07 09: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杨隽 杨庚毅

(周道刚 杨隽 杨庚毅)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举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劳动颂歌献给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职工的原创歌曲《了不起的你》获得2021年度原创歌曲征集评选银曲。这是本次全国网络正能量原创歌曲大赛评选活动中铁路行业唯一的获奖单位。

歌曲《了不起的你》以今年春节假期国家就地过年倡议为背景,歌颂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铁路人。近年来,西安动车段坚持每年春运期间制作一首原创歌曲,起到展示形象、鼓舞士气的作用。去年,该段原创歌曲《嘿,跟我回家》在“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中荣获金曲。

西安动车段现开行西安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27个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在全国特别是西部高铁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该段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形势,坚持“职工爱看、企业想说、社会需要”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对生产经营有助推作用的融媒体产品,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该段在中央级媒体刊稿700余篇,10余个融媒体产品获国家级奖项,20余个产品被全网推送,凝聚了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