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地协调联动积极推进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21-11-07 09: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在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中,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承担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轻重缓急,路地协调联动积极推进隐患问题治理,为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截至目前,问题整治销号率超90%,剩余问题预计今年底前全部销号完毕。

聚焦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三阶段工作重点任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和地方政府对接,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甘肃省人民政府,全面推进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甘肃境内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类隐患采取周汇总、月通报、季督导等方式协调地方政府整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路地协调工作机制建设,设立湖南、广东省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指挥部,并分区域下设5个工作组,进一步加强与两省及各地市政府对接协调,督促治理主体责任落实。

铁路运输企业和沿线地方政府探索建立“双段长”工作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31个省区市已全部完成“双段长”工作制建设,县级、乡镇级“双段长”结对完成率均达到100%。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县级、乡镇级“双段长”岗位知识培训,对地方1342名“段长”进行岗位教育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法规依据、工作标准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选聘高铁“双段长”2122名、普铁“双段长”3647名,在铁路沿线设置“双段长”公示牌2000余个,明确职责范围,公布监督电话。路地“双段长”每月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月度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有效提升了路地双方治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