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雾中畅通运煤通道

2021-11-07 09: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艳波 吴 健

10月26日,黑龙江海伦地区出现浓雾天气。承担着当地600多万平方米供热任务的海伦市地势坤生物热电有限公司院内,几台大型铲车来回穿梭,运送煤炭和秸秆。一旁的海伦煤1专用线上,绥化工务段海伦线路车间海一维修队的3名职工正在线路上进行检修作业。

深秋时节,黑龙江省内气温大幅下降,各地用煤用电量逐步增加。地势坤生物热电公司日均到达煤炭25车,海伦煤1专用线是该公司运煤的重要通道。由于货车高密度运行,海一维修队每两天就要抽调人员整治这里的线路设备,确保电煤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当天,海一维修队班长、53岁的王家革打头阵。他拎着道尺,五步一弯腰,按照作业工单上显示的处所查找隐患。“降温后,轨道下面的路基会冻祝入冬前,我们争取多抢出一些活。”王家革打了个比方,“这活儿就跟农村入冬前糊窗户纸一样,等气温降下来以后再干,耗时费力不说,作业质量也难以保证。”

“15号钢轨方向有问题。”王家革在距离作业人员50米左右发现了问题。随后,线路工孙影双和赵滨鹏在提示位置挖枕木空。黑黑的煤块和石砟混合在一起,两人一锹一锹将挖出的煤渣分散到钢轨一侧。不一会儿,他们的脸就花了,衣服也粘上了煤灰。

虽未入冬,但他们已经在作业服里套上了棉衣。“现在温度还可以,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天越冷,煤炭运量越大,我们的检修任务也会增加。”赵滨鹏说。“看着一趟趟煤炭列车安全运行,给百姓送去温暖,我们的活儿就没白干,冷点儿、累点儿都值了。”现场防护员郑树林说。

10时30分,两个小时的检修作业顺利结束,“黄马甲”们共整治了4处设备病害。“老百姓取暖,看似和我们关联不大,但其实密不可分。煤炭列车能不能及时抵达热电公司,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不能把这段线路修得平顺、稳定。”王家革给兄弟们打起气来。

寒风中,“黄马甲”们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浓雾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