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抢运电煤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01 08:0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柴 娜 齐立卫 马 腾

近日,一列满载3465吨电煤的货物列车由定州西站抵达北京货运中心定州营业部货常不到6个小时,全列车门锁闭、缝隙封堵、装载加固安全就全部检查完毕。随后,这趟列车迅速驶往电厂,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北京货运中心聚焦“两坚守两实现”任务目标,落实“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总体思路,精准对接企业客户需求,“一企一策”制订运输保障方案,通过日分析、周通报、月考核等措施,确保电煤运输快捷畅通。

该中心职工走访管内6家电厂,了解煤源、配空、装卸机具等情况,动态掌握预计到达、煤炭库存、机组检修和日均消耗情况;每日派专人对电煤到达总量、库存结构、装机容量等进行写实,协调运输高峰期运力,均衡有序合理布局。

该中心建立健全与车务站段的联系沟通制度,与电煤装卸车站、车辆等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循环列车组织效率,并做好装卸机具、人力调配,做到快对位、快卸车、快排空;提早做好结冻期电煤卸车准备,督促各接卸企业补强翻车机、卸煤机等设备,备齐抢卸冻车机具,及时清理冻煤车厢冻底,确保电煤卸得下、排得出,运输组织高效有序。

此外,该中心深入装卸车点、走访企业客户,大力推介铁路运输煤炭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的优势,争取新货源,助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今年以来,该中心累计运输电煤1224.2万吨。10月以来,廊坊热电厂到卸电煤同比增长63%,定州营业部“直通煤”运输同比增长12.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