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精准服务让全国残特奥会更有温度

2021-11-01 08: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熊春燕

(周道刚 熊春燕)10月22日至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陕西举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展示铁路良好形象,让残特奥会更有温度。

为提升全国残特奥会期间运动员出行体验,西安局集团公司深入分析运动员从进站到上车全过程,逐站制定安全措施,发挥“馨动长安”“丝路缘”“凤仙服务台”等服务品牌作用,精心做好参赛人员服务工作;设置进出站引导牌,优化乘降流线,为运动员开辟绿色通道;在各次列车上推出智能药箱、列车书屋、增设防滑垫等便民服务,努力为运动员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运输安全是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安局集团公司机务系统梳理出3大项、45小项安全风险卡控关键,成立安全、运用、质量等6个检查组,强化干部履责;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宁西线、咸铜线,摸排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开行整体情况,做好安全风险关键卡控;针对残特奥会特殊需求,对残疾人专用座椅、专用卫生间等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检修,保证配件齐全、功能良好。

针对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管内各车站实名制验证检票、体温监测、扫码进站制度;对售票厅、候车厅、卫生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执行每2小时清洁消杀,按时做好站内通风换气;增加人员进行宣传引导,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在购票、安检、进站等环节保持安全距离;在车站增设自助口罩机、增配消毒液,方便旅客使用,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