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分析客流情况合理优化运输组织

2021-11-01 08: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班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根据客流分析,自11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11条支线实行“昼开夜停”,优化运输组织,消除支线运输安全风险,同时压减经营成本、促进管理稳定。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区段内开行客货列车6对及以下、日均装卸车数低于60辆的单线铁路,除连接口岸站及其他局集团公司间分界站外,实施运输组织优化措施。实施“昼开夜停”措施的包括潮乌、博林、汤林、火龙沟、苇亚、塔韩、前抚、牙林、伊加、密东、鹤北11条支线上的区段。

在明确区段范围内,该局集团公司根据各支线客车框架、通过能力等因素,组织列车仅在规定的昼间运营时段运行。在非运营时段,各相关单位可结合管理需要安排巡守看护人员。

为确保“昼开夜停”区段运输安全畅通,该局集团公司要求相关站段科学确定每天支线运营前后的作业人员上岗及离岗时机、各岗位人员作业重点、安全防控措施等。为防止在非运营时段出现大风导致的安全风险,他们要求各站根据天气预报,对非运营时段在站内停留的车辆按大风天气补强防溜措施。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要求调度人员提高11条支线的计划编制质量,科学编制调车作业计划,提升作业效率,确保高质量兑现调度日(班)计划与阶段计划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