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优化制度管理保障施工安全

2021-10-23 07: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肖培清 孙帅)“连续性施工期间可在施工总结会结束后,继续组织召开方案制订会、方案布置会、日生产会……”10月20日,在郑州南站施工项目指挥部,十几名工程管理人员正在学习研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修订完善的工程建设“一施工、三方案”“新三会”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及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控,郑州局集团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现有“一施工、三方案”“新三会”制度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征求工程建设单位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后,修订完善出台了新的“一施工、三方案”“新三会”制度。“新三会”包括方案制订会、方案布置会、日生产会。其中,方案制订会由施工负责人亲自主持、亲自编制,并制作PPT方案;方案布置会由施工负责人亲自主持,进行可视化直观讲解,重点讲清施工日方案、行车组织方案和人身安全方案;日生产会由施工负责人亲自主持,对每天施工生产安排进行布置。

根据新修订的“一施工、三方案”,凡在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施工,施工单位必须按照“一令一案”要求,同步制订施工方案、行车组织方案、人身安全方案,特别是使用大型工程机械时,必须明确走行径路、停放地点,划定作业范围,执行“一机一人”跟机防护。

郑州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检查督导参建单位执行“一施工、三方案”“新三会”制度的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用于专业管理评价及安全评估,确保施工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