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送“入路指南” 加速融入集体

2021-10-21 08: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姚雪皎

(周悦翔 姚雪皎)开展安全教育,观摩生产现场,签订师徒合同……连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为新入路的1900余名职工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青藏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安全首课制度,要求各基层单位精心编制课程,由段长带头上好安全第一课;各岗位业务骨干组成教师团,向新职工系统讲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新职工参观所在单位和地区安全警示教育室,引导新职工树牢安全意识。

青藏集团公司把政治引领贯穿新职工培训工作始终,积极组织网络答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要求新职工全覆盖学习观看精品党课,学习领会青藏铁路精神,教育引导新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铁路红色基因。

为使新职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青藏集团公司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入路指南”,安排新职工到生产一线观摩工作环境和作业环节,邀请在各个岗位崭露头角的青工与他们座谈,让这些“新鲜血液”加速融入新环境。

青藏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还在新职工中成立了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体育比赛、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掌握新职工爱好、特长等信息,建立第一手档案,为人才队伍储备生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