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子夜奋战“加急档案”

2021-10-21 08: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乐 张建华

(常乐 张建华)“一二!一二110月17日23时20分,海拉线卡布其站内灯火通明,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车间道岔维修组职工喊着响亮的号子,紧张有序地进行更换辙叉作业。

10月以来,全国多地迎来供电取暖高峰。为保障电煤运输安全畅通,乌海工务段围绕“两坚守两实现”,全覆盖检查运煤通道线路设备情况,实施“一处一档”,限期整治销号。

“海拉线是一条矿山专用线,每天有6列运煤专列从这里发车。针对卡布其站12号道岔辙叉翼轨磨耗严重的问题,我们建立了‘加急档案’。”施工负责人易志强介绍道。

23时10分,线路封锁,“天窗”开始,24名作业人员迅速投入“战斗”中。松卸组职工操作内燃扳手松动螺栓,另外几个人紧随其后,麻利地将螺栓和扣件摘掉。与此同时,翻轨组职工在班长焦永春的带领下,人手一把撬棍,动作整齐地拨动着近1吨重的辙叉,没几下就把辙叉拨出了线路。

“大家再加把劲,胜利就在眼前。”焦永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和煤渣。在他的指挥下,大家一鼓作气,将新辙叉拨入线路。

紧固螺栓、胶粘接头……时间已经过去了100分钟,随着最后一根螺栓被拧紧,“战斗”也进入尾声。运轨人员将废辙叉定置存放,给轨头刷好黑漆、做好记录。打磨组职工戴好护目镜,使用角磨机对接头错牙、轨端肥边进行修理、打磨,使其达到最佳廓形。

18日1时10分,经检查,新道岔各部位几何尺寸良好,线路正点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