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省道374路面改造工程,再传佳音 计划春节前完成改造

2021-10-18 19: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多祥

10月17日23时30分,在经过两天的紧密筹备工作后,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省道374线遂溪县岭北高速路口至洋青段路面改造工程,桩号K24+033~K24+500段右幅467m沥青试验段开始施工,项目计划春节前完成改造工作。

旧团队,新项目,高效率

据了解,省道374路面改造工程的团队,原是参与调顺跨海大桥建设的旧团队,曾创造了每天浇筑4片现浇梁,大桥908片现浇梁合格率达100%的“调顺速度”。在省道374路面改造项目上,中铁大桥局集团的项目团队继承发扬“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继续秉持“调顺速度”,在业主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快速进场组织施工。

2021年8月16日,中铁大桥局集团收到中标通知书,8月20日成立中铁大桥局省道374线遂溪县岭北高速路口至洋青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在经过9天筹备工作后,8月29日一级路段布设管制全部完成,准备开工,9月4日一级路段开始新建中分带防撞墙施工,9月22日一级路段中分带旧防撞墙拆除工作全部完成,9月27日二级路段破板旧水泥砼路面施工完成超50%,10月11日一级路段新建中分带防撞墙施工全部完成。截止目前,项目施工49天,完成施工产值1850万。

旧流程,新施工,再征程

4月10日调顺跨海大桥完成全线沥青铺设工作,对于刚经历过的施工流程,项目部同样不敢放松警惕,在该项目沥青试验段开始摊铺前,项目领导及各部门对前期技术准备、施工方案、原材料储备、人员设备组织配套、现场施工注意细节等方面进行了为期2天的精心筹划与周密安排,并多次组织对各岗位、各工种技术的交底,制定沥青面层施工的分工责任表,把每项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做到“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保进度”。

“受台风天气影响,项目施工计划受到短暂滞后,目前项目沥青试验段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此次沥青试验段的顺利施工,为全长8.052km的一级路段沥青铺设工作提供了安全、施工方法及工艺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同时也标志着省道374路面改造工程施工开启新征程,朝着实现年前完成改造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省道374路面改造项目为省道374线的一段,起点于遂溪县岭北高速路口,终点为遂溪县洋青镇,改造路线全长18.807km。省道374线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境内,涵盖了一级公路及二级公路两种标准,起点位于湛江市平乐渡口处,途经湛江市霞山区、开发区、赤坎区、麻章区四区和遂溪县岭北镇、洋青镇等,终点在遂溪县豆坡圩与S290白流线相接,是湛江市各区及遂溪县的重要公路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