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平安快乐回家路,深北“U彩”伴你行

2021-10-18 19: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深圳北站候车大厅的问询台,是车站“U彩”爱心服务链的重要环节,旅客在车站遇到疑难,都会找问询台的“迎春花”们求助。(广州铁路)

深圳站深圳北客运车间的“U彩”服务品牌的团队,班组人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年龄最大的70后与年龄最小的95后,跨度达28个年头。在“U彩”爱心服务岗位,有一套“五主动”“五到位”“六个一”的服务工作法,这是刚退休的老队员李贵兰多年工作总结的经验。年轻队员们通过认真领会“五五六”的工作法,已经接过担子,在服务旅客中彰显出担当。车站还与当地的政府一道,在深圳北站候车大厅设立“U彩”爱心服务家园,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候车出行提供便利。候车大厅重点旅客服务区常常可以看到,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开心地在这里玩耍、阅读,流连忘返。在这个特别的候车区里,车站专门为小旅客们准备了儿童游乐设施和儿童书籍,并开辟出儿童游乐区和阅读区。前来乘车的小朋友们在家人陪伴和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的照看下,可以安心地阅读图书,还可以与小伙伴们嬉戏,可开心啦。在“U彩”爱心服务家园,还设立了专门为育婴旅客服务的哺乳室,便利母婴旅客在候车时哺乳。深圳北站通过在车站候车大厅设立重点旅客服务设施,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乘车出行,提供了便利,候车服务更加完善。小朋友在这里能够得到更加安全、贴心的服务。

通过深圳北站U彩服务台的这些举措,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在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优质服务接地气,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