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挖掘设备潜力 为增运增收添动力

2021-10-15 07: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 强 马仁林 王维维

“接到调车作业计划后1分钟动车,单机调头作业必须控制在2分钟内,股道内运行不得超过3分钟……”10月13日,襄阳机务段襄阳北调车队队长张明海结合单司机调车值乘特点,对全队司机进行了宣传讲解。连日来,襄阳机务段聚焦“两坚守两实现”,针对运输生产组织变化情况优化运输生产环节,深入挖潜提效,全力增运增收。

该段以汉丹线标准班乘务制度改革为契机,全面核定各线人员配置,将实施标准班后节约的96名司机调配至浩吉、襄渝等线,满足货运上量需求。他们严格动客车计划核对,确保“有流就有车、有车就有人”;抓住机车秋检秋鉴时机,围绕走行部、制动系统等整修重点,成立质量验收小组,逐台检查整治、验收把关;安排专业管理人员在各整备场带班写实,对整备作业过程和关键部件进行盯控把关;成立临修机车抢修队,抓好故障机车检修抢修,确保机车供应充足。

为提升库内生产效率,该段想方设法压缩辅时。他们优化库内作业流程,调整机车出入库走行径路,减少乘务员辅时;优化检修生产组织,加强配件材料供应,提高机车检修计划兑现率;优化机车整备作业组织,压缩机车库内停时和小辅修停时,加快机车周转,全面提高机车运用效率。

该段实施襄阳北站区站机一体化作业,完善联劳机制,定期协调解决结合部问题,提升列车解编、调车作业效率。他们还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调动机车乘务员工作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该段抓住汉丹线、小厉线提吨运行时机,积极开展货车“达标达速”“满轴满吨”活动,分区段分机型优化操纵办法,推进按图行车和货物列车达标达速。他们深入研判各货运区段影响技术速度的因素,加强盯控分析,挖掘各货运区段技术速度潜能,为增运增收提供坚实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