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年旅客乘火车出行更安心

2021-10-15 07: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福多

(胡艳波 李福多)“10月13日4182/4183次列车,到海拉尔,3车厢17号座,票价63元,19时10分开车,工作人员会引导您上车,提前祝您重阳节安康110月13日18时许,满归站售票员张晶将车票上的登乘时间、车厢、座席号用大字抄写在一张便笺纸上,连同车票一起交到一名老年旅客手中。

满归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海拉尔车务段管内的一个四等站,每天有1对旅客列车经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大山,守在深山小镇的更多是老人。从满归开往海拉尔的公益性“慢火车”,成了这些老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交通工具。

为了让老年旅客无障碍出行,满归站采用人工售票、人工检票、分区候车等措施,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提供一系列保障;组织志愿服务组,为老年旅客提送行李、引导上车。针对老年旅客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核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的问题,该站采取逐人登记的方式,畅通老年旅客出行路。此外,该站还准备了便笺纸,用大字为老年旅客详细写明列车时刻、换乘车站、换乘列车时间等信息,以免老年旅客因视力、记忆力减退,错过乘车时间。

编后 一张小小的便笺纸,寄托了铁路人浓浓的敬老情;加大的字号、更详细的信息,让老年人的旅途更加顺畅。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购票、乘车等方面创新推出许多无障碍服务措施,方便老年人乘火车出行,让他们共享铁路改革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