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做大做强铁海联运

2021-09-28 08: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宿雨鸽 刘雅琴

近日,首趟南宁至钦州至唐山49929次公铁海多式联运班列装载着3200吨石灰石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启程,到达钦州港东站后,这批货物通过汽车短驳整箱装船转海运抵达唐山,比通过公路运输缩短了2天时间。

“我们的货物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节省了8%的物流成本,非常高效清洁。”广西金箱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广对铁路提供的货运服务十分满意。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南宁货运中心持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积极争取新货源。了解到广西金箱物流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公路运输石灰石后,该货运中心组织营销人员上门走访,向其推介铁海联运优势。他们为货主提供“一对一”服务,精心制定了石灰石“散改集”装车措施,规划了公铁海联运方案,最终成功拿下订单。

“这趟班列是今年以来开辟的第四条新路线,至此,南宁国际铁路港已经有10条路线。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我们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运能,做大做强铁海联运,全力实现增运增收。”南宁货运中心营销部部长陈智聪说。

为推动铁海联运项目落实落地、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南宁货运中心充分利用贵港港、来宾港、六景港、南宁国际铁路港四大港的区位优势,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辐射作用,挖掘双向对流货源,争取实现重去重回循环运输,最大限度提高铁海联运效益。同时,他们为货主开辟多式联运绿色通道,提供“一口价”“一对一”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车“三优先”服务,构建了货主与铁路进出港贸易双赢格局。

南宁货运中心营销人员开启奋战模式,成立攻坚小分队,分片区对南宁周边适箱货源开展摸底调查,收集北部湾港口、粤港澳大湾区去向的货源品名、运输方式、运量等信息,建立货源信息库,深挖潜在客户精准营销攻关。

贵港盛亿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接粮食运输业务的大型物流企业,近期有一批玉米计划从南宁发往云南和贵州地区。该中心营销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宣传“公转铁”政策和铁海联运优势,精心制订从南宁六景港至云贵地区的运输方案,双方一拍即合。

截至9月27日,该公司9月已经通过铁路发送玉米5000多吨。“铁海联运安全高效,我们后期还会增加运量。”该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赵经理说。

在做好铁海联运的同时,南宁货运中心立足提升运输效率,持续推进货装一体化管理,将辖区内4个营业所、4个装管所按照区域对应原则,实施合署办公、一体化管理,减少结合部问题,提高现场生产指挥效能,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实现增运上量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